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120岁的上海朵云轩这样“庆生”(组图)

120岁的上海朵云轩这样“庆生”(组图)

2020-09-21 12:3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是上海老字号“朵云轩”创立120周年。9月19日,随着朵云轩南京东路422号的门店经过整体修缮后对外开放,朵云轩也宣布了即将到来的一系列的周年庆活动。

据悉,120岁的朵云轩将呈现全新的“朵云雅集”,展出库房文徵明行书立轴、文徵明手卷和一批明贤尺牍,同时还有“云中对弈——朵云轩旧藏与当代艺术家对画展”,展现朵云轩大库藏品30件。在一系列纪念活动中,“大美朵云——朵云轩120周年珍藏精品特展”将呈现120件朵云轩馆藏精品。

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7月3日,《申报》附张刊登的一则不起眼的广告“上海朵云轩笺扇六月十五日先行交易择吉开张”,宣告了朵云轩的诞生。

朵云轩初营“牙玳竹木,仿古雕刻,苏杭雅扇”及各类信笺制售等。新中国成立后,经历了公私合营,合并后重建新体制,再到南京东路422号(原老九庄绸布店)挂牌“朵云轩”,从此,作为上海的艺术品老字号和“文化名片”,与北京荣宝斋并称“南朵北荣”。朵云轩门店的对联“门通九陌艺振千秋朵颐古今至味,笔有三长天成四美云集中外华章”表达了朵云轩与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海派艺术休戚相关的历史进程。

开业当天,朵云轩门店吸引了不少艺术爱好者和游客参观。不少参观者在细细品味1楼右侧的紫砂壶、瓷器等文房四宝。同时,1楼的木板水印画作展示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现场如同一个小画廊。而数位年长的艺术爱好者则将目光停留在了边上的朵云轩笺纸柜台,打量起新出版的《朵云诗笺谱初集》和经典的仿古信笺。

2020年9月19日上午,有着120年历史的朵云轩重新亮相

大型艺术装置与打通的朵云轩空间

9月19日,位于上海市南京东路422号的朵云轩门店大楼整体修缮完毕,重新对外开放。这也是2020年朵云轩创立120周年盛典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南京东路全新门店开张为契机,百廿年中华老字号朵云轩以全新姿态扎根上海最繁华商圈,打造艺术品“新零售”业态。

朵云轩副总经理金柯告诉记者,“上一次门店的改造是在20多年前的1999年,那时候正是南京路南部的开街,而现在,我们的改造也恰逢南京路步行街东街拓展的重要节点,希望与之一起共享步行街的转型与活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