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回溯瑙曼的50年 泰特现代美术馆迎疫情后首展(组图)

回溯瑙曼的50年 泰特现代美术馆迎疫情后首展(组图)

2020-10-15 10:2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绘制工作室(有颜色变化)》,2001

在瑙曼漫长的艺术生涯中,从他所处的环境,地板和墙面,到他自己的身体,他利用手边的东西(甚至是双手本身)创作了许多作品。在20世纪60年代的一件早期视频中,我们看到他从墙上弹开。在另一件中,他摆出一副矫揉造作的姿势,在一条狭窄的走廊里来回走动。还有一件作品中,他让自己摆出无法长时间保持的扭曲姿势,以一种“夸张的方式”绕着他在工作室地板上用胶带画出的一个正方形周围行走。都是些人们在独处时可能会做出来的事。

在早期的雕塑作品中,可以看到瑙曼浇铸椅子下的空间,而在《亨利·摩尔注定失败》(Henry Moore Bound to Fail)里,他浇铸了自己的背部,双手被绳子捆绑在身后(这件作品的立意在于,无论60年代年轻的英国艺术家们有多么排斥摩尔的影响,日后他们可能又会需要他)。在瑙曼的艺术中,没有什么会被落下,他会一次又一次地回归同样的主题——生理和心理压力,残酷和幽默,它们总是交织在一起。

瑙曼还邀请观众挤在一条几乎无法通过的金属丝网走廊里,或是绕过一排独立的长墙,相机记录着我们的行踪,并将其显示在下一个拐角处的屏幕上,这样我们就一直追在自己的延时图像后头,而当我们凑近去看时,图像又消失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