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回溯瑙曼的50年 泰特现代美术馆迎疫情后首展(组图)

回溯瑙曼的50年 泰特现代美术馆迎疫情后首展(组图)

2020-10-15 10:2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皮影戏和被指导的哑剧》,1990

无论我认为自己有多么了解瑙曼的艺术,这场研究并浓缩他50余年艺术生涯创作的展览仍然能够让我感到颤栗与不安。我毫不怀疑瑙曼的伟大:从早期看起来沉闷的黑白影像,到日后的雕塑装置都是如此。在作品《走进,走出》(Walks In, Walks Out)中,瑙曼明显上了年纪,他在自己1968年的影像作品《用对立式平衡的姿态走路》(Walk with Contrapposto)的2015年重现版面前走过,让人回想起他从职业生涯之处就开始用自己的身体比例来决定作品的尺度。这让我想起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Alfred Hitchcock)喜欢在自己的电影里露脸。身为艺术家,瑙曼就像希区柯克一样,他的创作无外乎自嘲和幽默,与此同时又毫不妥协。他将无聊发挥到极致,并将一切都推至极限。

展览“布鲁斯·瑙曼”从2020年10月7日持续至2021年2月21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