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回溯瑙曼的50年 泰特现代美术馆迎疫情后首展(组图)

回溯瑙曼的50年 泰特现代美术馆迎疫情后首展(组图)

2020-10-15 10:2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走在角落》,1970

除了工作室的“碎片”外,展厅里还有各式各样的声音,不断积累的声音跟随着你,让你感到不安:相机设备与投影仪的噪音,放大的脚步声,远处的叫喊,小丑的大叫,霓虹灯作品的嗡嗡声,演员兼歌手林德·埃克特(Rinde Eckert)在作品《Anthro/Socio》中的咆哮和哭泣。我看过这件作品几次,这一次,让我感到震撼的是埃克特那极度的脆弱,那如同婴儿一般永无止境的需求,以及孤独。“喂养我,帮助我,吃掉我,伤害我,”他喊道,声音越来越高,停不下来。

之后,我们看到一个哑剧女演员遵循一位看不见的男性的指导,后者不带感情地命令她做出不同的姿态。那些蜡制的人头又一次以皮影的形式出现在展厅的角落,时隐时现,投射在墙面和屏幕上。有时候我们又会看到一个没有肉体的脑袋像钟摆一样摇晃。女演员的服装和妆容让她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受害者,而非表演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