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关于主题性创作的精神和《大河曙光》的创作感想(组图)

关于主题性创作的精神和《大河曙光》的创作感想(组图)

2021-08-30 10: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河曙光》墨稿阶段三

笔墨与色彩本质上还是一个个体在底蕴,精神和意象的追求上做一种有意无意的把控与调度平衡,这是内在文化心理与审美决定了的,也是文化基因规定了的。这样后,墨韵既足,然后赋彩,它是古人的总结,是技术的先后,更是追求精神内涵与境界的具体方法,明晓其理笔墨色彩的操作便存乎一心,而形而下的具体技术问题是你的平日术业累积与格调涵养,不再赘述。

六、关于《大河曙光》中点景的感想

最后就是点景与款识与名称,在中国文艺里它是画龙点睛,在西方就有如了伦勃朗的金光,它是异常重要的神来之笔,具有醒题之妙,满盘皆活之功,是神采的焦点也是中心。因它所占篇幅甚少,所以又需特别之精,特别之讲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