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生前只卖出一张画的落魄画家 后世多次天价成交(组图)

生前只卖出一张画的落魄画家 后世多次天价成交(组图)

2017-12-18 08:47 文章来源:收藏周刊  作者:潘玮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红葡萄园红葡萄园

生前《红葡萄园》

以400法郎售出

而再上一次的瞩目拍卖,同样是在2017年,当地时间6月27日,梵高的《收割者(摹米勒)》在佳士得伦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中,以242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2亿元)落槌,成为全场第三高价。这个系列作品共有10件,3件在私人藏家手中,7件则收藏于阿姆斯特丹的梵高美术馆。

这张作品也是梵高在圣雷米疗养院期间创作的。每隔三个月乃至更短时间的病发,并没有摧毁他的意志,反而让他更加执着于绘画,“以火一般的热情”到户外寻找他的创作源泉。根据欧文·斯通《渴望生活·梵高传》里的描述,在他的一次病发之后,医生对他说:

“我不能再答应你离开这个院子。你将来必须在围墙之内待着了。”

“你可以允许我在画室里作画吧?”梵高说。

“我劝你别去。”

“那你是宁愿我去自杀吧,大夫?”

“好吧,在你的画室里画吧。”

贫困潦倒、疾病缠身的梵高,不仅要面对自身的困顿,还要抵制住外界的一切干扰,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依然没有放下手中的画笔。此时,距离他正式走上绘画生涯,已经过去差不多十年,他终于成功卖出了第一幅作品——

这封他与医生争执几天后来自弟弟提奥的信,是这么写的:“亲爱的文森特:好不容易啊!你的一幅油画卖了400法郎!那是你去年春天在阿尔画的《红葡萄园》。买画的人是安娜·鲍克,那位荷兰画家的姐妹。祝贺你,老朋友!不久我们就回让你的作品行销全欧洲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