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生前只卖出一张画的落魄画家 后世多次天价成交(组图)

生前只卖出一张画的落魄画家 后世多次天价成交(组图)

2017-12-18 08:47 文章来源:收藏周刊  作者:潘玮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麦前的农妇

麦前的农妇

弟弟和弟媳的毕生推动

是关键力量

可惜的是死亡在梵高37岁的时候猝不及防到来,而他画作的毕生推广者、他生活的毕生资助者、他忠诚的兄弟提奥,也于半年之后告别人世。提奥的妻子乔安娜,据记载与梵高这位哥哥仅相处过短短几天,但她从提奥的描述之中已经感受到梵高所致力的方向。乔安娜后来把梵高写给提奥的数百封书信整理并交付出版,这些书信是后人了解梵高一生的最重要证据,也是许多部梵高传记的原始来源。乔安娜在整理书信的同时,还用了十年时间,先后举办过七次梵高画展,把这位孤独的人推到公众面前,最终通过马蒂斯等其他画家的关注,梵高成为话题。同时,根据记载,还有一位收藏家安布罗伊斯·伏勒尔,“伏勒尔也早在1895年就展出了梵高的20件作品。当时,整个展览最终只卖出了一幅画,伏勒尔虽然和大多数人一样,觉得梵高是个疯子,但是商人的敏感告诉他,梵高会火。于是他主动去寻找梵高的画作,在法国南部小镇阿尔勒买下了此后非常著名的肖像画系列《邮递员约瑟夫·鲁兰》。”

资料显示,梵高一生中有864张油画、1037张素描、150张水彩画,他的水彩画十分出众,和油画不分上下。他个人独爱肖像画,一生中画过35幅自画像。

1888年,梵高在写给提奥的一封信中曾说道:“如果我的画卖不动,我也没有任何办法。但那一天终将到来。人们会认识到这些画要比颜料和我们花在上面的、我困顿的生计,更有价值。”

他说的话已经成为事实。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