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为什么考古学界称其为“三个半教授”(组图)

为什么考古学界称其为“三个半教授”(组图)

2018-02-21 09:1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康春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1962年宿白在敦煌莫高窟

2016年5月21日,第一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将首个考古学领域的“终身成就奖”颁发给考古学家、北大考古学教授宿白,以表彰他为考古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2018年2月1日6时05分,宿白先生因病在北医三院与世长辞,享年96岁。

宿白被誉为“中国考古学一代宗师”。考古学界称其为“三个半教授”,赞扬他在汉唐考古、魏晋南北朝考古、石窟寺考古和古代建筑方面的学术贡献。同时,他也为中国考古学培育了许多栋梁之才。然而宿白很少接受采访,对于无数的名誉和头衔,他唯一认可的是“北大教员”这个称呼。“山间的小溪总是吵闹,浩瀚的大海从不喧嚣”,宿白喜欢这句藏族萨迦格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