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博物馆不该被忽略的重要展品是什么(组图)

博物馆不该被忽略的重要展品是什么(组图)

2018-03-23 08:57 文章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享受博物馆之美,绕不开对于博物馆建筑空间的欣赏享受博物馆之美,绕不开对于博物馆建筑空间的欣赏

我喜欢拍摄博物馆。博物馆其实很难拍,这是一座与历史和艺术相关联的建筑。建筑本身已经给我们设计了一个硬件基础,包括它的朝向,它与周边的关系,以及阴晴雨雪和朝阳暮色等等。它的结构,它的材料,它的光影关系,已经很难改变。捕捉它的神采,要下功夫了解这座建筑,以发现者的眼光去发现其中的神妙之处,寻找博物馆建筑的特殊性。

当建筑已经存在于空间时,它一定会和周边环境产生关联。比如要拍好天津美术馆就很难,它的侧面有图书馆,有博物馆,这些建筑都会影响到你对这座建筑的判断。在很多城市博物馆中都有这样的特点。我有一张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的照片,自己非常喜欢,但这张照片本身和这家博物馆没有多少关系,有关系的就是我利用了这家博物馆的玻璃幕墙,用玻璃幕墙映射了周边的建筑,所反映的还是纽约曼哈顿的高楼。当然也有像日本九州博物馆这样的,这家博物馆是全世界在建筑上比较独特的博物馆,它的体量非常大,每一根承重柱子下都有弹簧。这是因为九州博物馆建在地震多发带上。我拍过一幅照片,是九州博物馆侧面的幕墙映射了旁边起伏的山峦,它正好连接到画面右边一点点现实中的山峦景象,一气呵成。实际上博物馆跟周围的关系有很多奇妙的东西,有时候透过窗口,有时候透过玻璃幕墙,有时候透过某个角落,都能够发现这座博物馆不同于其他的内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