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德基美术馆馆长艾琳:我们都肩负着文化责任感(组图)

德基美术馆馆长艾琳:我们都肩负着文化责任感(组图)

2018-04-20 09:5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昱德堂藏扬州八怪精品展”“昱德堂藏扬州八怪精品展”

雅昌艺术网:德基美术馆的展览分为几个方向?从开馆以来已经做到了第三场展览?分别呈现了当代名家、青年艺术家和古代经典,那么美术馆到底有怎样的定位?

艾琳:德基美术馆的展览构架分为四个大方向:

第一,中国优秀艺术家。考虑到我们生在这个时代,一定需要的是表达这个时代的艺术家,第二是表达中国的,对中国艺术能够较为全面的表达。所以去年开馆展选择了管峻老师,管峻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在书法和绘画方面皆有造诣,篆隶楷行草、山水、人物、花鸟均有成就,既继承了传统,又有个人面貌,形成了独立的语言体系。

我们第二场展览是“第八届新星星艺术奖入围百位艺术家联展”。我们也在关注青年艺术家。青年艺术家的想法即使只有一个小苗头,只是一个不成熟的方案,也鼓励他们勇于表达出来,艺术家、媒体、观众都会关注他们,这个过程对于青年艺术家的成长是很重要的。新星星艺术节是一个已经举办了8届的项目,比较完整,所以德基美术馆选择和他们合作。至于美术馆本身,将来我们关注的青年艺术家,会通过比较明确的主题进行呈现。

第二个版块是西方艺术家,选择有独立思想,有想象力的西方现当代名家,以主题展的形式出现,也有可能以个人研究展的形式呈现。

第三个版块是德基集团本身的收藏,以我们的收藏为主线,将来呈现的时候会有不同的主题。例如此次扬州八怪的展览即是从三百件中选一百件展出。

第四类,大家对德基的普遍印象是一个商场,我们和全世界顶级的品牌都有合作关系。很多国际品牌都有自己的博物馆,例如LV,Gucci都有自己的博物馆,他们除了设计自己的产品之外,还必须要了解当地的文化,所以在当地有丰富的收藏。他们的收藏很早就开始了,藏品性价比非常高。我们希望把他们的收藏引进来。

至于很多品牌,产品本身有很高的艺术性与文化属性,也一定会有历史和时代性,例如手表也是手工限量制作的,有很大稀缺性。有些品牌和很多艺术家直接合作,而很多工匠已经达到了艺术家的审美水平。所以拿这些出来做一个展览也会很有趣,能够展示设计美学,科普文化知识,传达审美理念。我希望这是人文性的展览,不是一场单纯的品牌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