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国际公共艺术在中国如何克服水土不服(组图)

国际公共艺术在中国如何克服水土不服(组图)

2018-05-14 10:31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陈耀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martin作品艺术家martin作品

孙闻冠,《龙里》,全长350米,金属、LED灯,草莓大棚孙闻冠,《龙里》,全长350米,金属、LED灯,草莓大棚

那么国际性的公共艺术展该如何落地呢?在这点上,第二届“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的实践值得我们借鉴,活动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增加了在地性,提前邀请艺术家进行驻地创作:“从效果上来说首届艺术节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唯一有遗憾的地方就是作品与隆里当地的文化生态结合的还不够紧密,因此在第二届举办的时候,艺术节组委会决定将艺术节改为艺术季,采用艺术家驻地创作的方式让艺术在这里生根发芽,隆里属于待开发地区,目前没有那么多游客,首届艺术节的经验之后,我们觉得有些问题,应该有一点实实在在的事,能够有一些当代语境的、体现地域文化,又能长久留在隆里的作品。”艺术节总策展人爱默杨讲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