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徐冰:思想与方法”巡展雅加达站开幕(组图)

“徐冰:思想与方法”巡展雅加达站开幕(组图)

2019-10-18 11: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徐冰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展览“徐冰:思想与方法”2019年8月巡展至雅加达印尼MACAN美术馆展出(展期持续至2020年1月12日),展品包括《天书》、《烟草计划》、《一个转换案例的研究》、《蜻蜓之眼》、《背后的故事》系列等,并因地制宜令展品在展地与其文化、艺术、历史的特殊性进行深刻对话。

“当艺术品被创作出的时候带有既定的逻辑与缘由,但是每次公开展出对于作品而言都是一次重新被审视与定义的过程。当一件作品不断被巡展,它与本地观众所产生的相互影响,引发新思考的同时也丰富了作品本身的含义。”徐冰说。

展览海报

徐冰与工作室布展团队、设计团队AHA Union在《天书》前的合影。©陆晔

除非是最忠实的粉丝,很少有人会跑遍世界去看巡演和巡展。最省力的方法是待在自己的城市,坐等偶像的到来。全球化的本质不就是不出远门就享受全世界的乐趣吗?于是,草间弥生、孟京辉、五月天等名字从一座城市顺移到另一座,撩动着本地市民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东京、上海、洛杉矶……在白盒子般的美术馆空间,观众对于巡展的惊喜似乎是一次性的。毕竟大部分的巡演和巡展,不过是把一样的东西给不一样的人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