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静观超现实主义对亚马逊物流中心的戏仿(组图)

静观超现实主义对亚马逊物流中心的戏仿(组图)

2020-03-13 10:38 文章来源:ARTFORUM中文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乔斯·德·格鲁伊特和哈拉·尔德,“狗世界”,2019,比利时馆,威尼斯;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摄影:Nick Ash.

可以把這個展览想像成一个超现实主义对亚马逊物流中心的戏仿。

艺术与世界之间愈发扩大的隔阂在2019年11月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期间淹水的威尼斯城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而且展览的标题还被定为“愿你生活在有趣的时代”(May You Live in Interesting Times)。这个全球艺术界最热爱的旅游景点此次留给我们的最讽刺也最持久的印象来自那些孤立无援的冈朵拉——上面印着威尼斯双年展的广告——因为淹水只能停靠在绿城花园附近的陆地上。“有趣的时代”确实是个让人后背发凉的信号,此外还有2019年展览中最具象征意义的作品之一传来的声响(安放在军械库的另一端):迟田亮司的《数码-音乐 1》( data-verse 1 ,2019)里那个由0和1组成的充满魔幻色彩的“美丽新世界”——这是一件沉浸式的录像装置,把取材自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以及人类基因组计划等机构的视觉元素组织在了一起。迟田亮司的这件作品堪称体现“纯”视觉愉悦的全球信息地景的最后一件重要作品,兴高采烈地逃脱了现在在提及数据时不可避免的复杂性和忧心忡忡。一边是科技之美中毫无重量感的华丽,另一边是正在下沉的城市和反常的暴风雨:让人难免把这两种景象视作我们此刻的文化最重大的分裂的表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