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史论 > 闻香说古代的文人雅士(图)

闻香说古代的文人雅士(图)

2014-12-02 15:31 文章来源:现代金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香艺师在表演香道香艺师在表演香道

  古人的休闲生活里,除了吟诗作画、抚琴对弈,还有哪些“高逼格”的活动,你知道吗?    闻香,算一个。

  它与品茗、插花、挂画曾并称为古代“四般闲事”,也称“四雅”。它们各具修身养性、静心怡情之趣,颇受文人雅士追捧。不过在今天,其他三者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尚属多见,只有被奉为“四雅”之首的闻香这桩事,似乎离人们略远一些。清宫剧《甄嬛传》热播后,那些名目繁多、暗藏玄机的香,比如欢宜香、鹅梨帐中香等等,才让人们开始重新谈论“香为何物”。

  那么,古人都用些什么香?怎么用?如何闻?又能闻出什么样的门道?

  近日,天一阁书院“国学堂”举办的一场名为《品悟香道》的国学沙龙,就重演了这门古老的生活艺术。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