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如何当上美术馆策展人?(组图)

如何当上美术馆策展人?(组图)

2018-04-10 09:13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包括Thelma Golden、Harald Szeemann、Marcia Tucker等人在内的顶尖策展人们包括Thelma Golden、Harald Szeemann、Marcia Tucker等人在内的顶尖策展人们

如果你现在走在路上,随手甩一下帆布袋可能就会打到一个新晋策展人。由于艺术机构和双年展的蓬勃发展,策展人这一群体的数量也随之猛增。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全美现在有12400名全职策展人。

这一数字目前看来只会继续增长。统计局估计这一行业的人数将在2016年-2026年期间增长14%——这比美国平均新增工作岗位多了两倍。

然而,一位全职策展人的养成记并没有很明显的直线型上升轨迹。尤其是那些专注于当代艺术领域的策展人,他们的经历更难找到明显的路径。所以,你该如何成为一名可能现在还没有出现过的艺术领域专家呢?

看看各项数据

为了找出这一方法,我们对全美32个州69家美术馆共100位当代艺术领域的策展人进行了教育背景的调查,从中我们发现尽管在与我们的交谈中,很多专业人士表示他们很清楚什么样的教育对于成为策展人是最有帮助的,但其实成为策展人的途径有很多。

首先我们能很快搞明白一件事:要成为当代艺术策展人,并不需要一个博士学位。在我们的调查对象中,只有27%的拥有博士学位。50%的人最高学历为研究生,而剩下的33%则拥有一个本科或纯艺学位(BFA)。

而这些策展人接受教育的学校也非常不同,没有一个脱颖而出者。曾经最受欢迎的研究生项目是Bard学院策展研究中心(Center for Curatorial Studies)的硕士课程,但被调查的100位策展人中只有5人上过该学院。而紧随其后的是4位策展人学习过的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